ICIA-ISLI RA在第45屆ISO/TC46年會期間召開專家顧問會議
2018-05-16 08:05:44

2018年5月14日至18日,第45屆國際標準化組織-信息與文獻技術委員會(ISO/TC46)年會在位於里斯本的葡萄牙國家圖書館舉行。年會期間,ICIA-ISLI RA依慣例借機召開了ICIA-ISLI RA專家顧問會議。

 

本次ICIA-ISLI RA專家顧問會議于5月15日上午十點在ICIA-ISLI RA人員下榻的賓館會議室舉行。

 

 

ICIA會長李政放先生依數月前與到訪香港ICIA總部的ICIA顧問塞姆先生會面時的約定,專程出席了本次專家顧問會議,這也是李政放會長首次出席ICIA-ISLI RA專家顧問會議。

 

現任ISOTC46/SC9主席、ISBN國際註冊機構執行董事斯黛拉女士,現任ISO TC46/SC9秘書陶德先生,ISO TC46/SC9前主席、現ISO TC46/SC9秘書處支持團隊資深專家塞姆先生,ISO TC46/SC9資深專家、國際DOI註冊機構負責人保羅先生,ISO TC46/SC9資深專家、前ISBN國際註冊機構執行董事布萊恩先生和ISO TC46/SC9成員體SAC指派專家、ISLI標準中國起草工作組首席專家蔡遜先生等六位元ICIA-ISLI RA專家顧問全部參加了會議。

 

會議開始後,李政放會長首先講話,對各位專家顧問一直以來對ICIA-ISLI RA的工作和ISLI推廣應用所給予的熱情支援和幫助表示感謝,並就創建ICIA的背景和初衷、對ISLI的理解和認識、承辦ISLI RA目的和願望等向與會專家顧問做了深入的闡述,希望各位專家顧問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ICIA暨ISLI RA,發揮專家顧問所特有的優勢,為ICIA-ISLI RA獻智獻策,為ISLI的廣泛應用做出貢獻。與會的專家顧問就ISLI在信息文獻領域諸多分類中的應用進行了探討,提出了很好的建議,並紛紛表示願在自已所從事和熟知的標準標識符應用領域推介ISLI,力促ISLI與其他標準標識符的融合發展,廣泛應用。會議還就 ISLI的推廣方向和新應用領域以及ICIA下一步的工作進行了熱烈的討論。

 

>返回動態信息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