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IA-ISLI RA在韓國國家圖書館推介ISLI
2018-04-19 13:04:02

2018年4月10日,ICIA-ISLI RA一行六人在韓國國家圖書館舉行了國際標準關聯標識符(ISLI)應用推介會。韓國國家圖書館、ISNI、ISSN、ISBN和DOI等國際標準標識符在韓國的區組註冊機構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韓國國家圖書館是ISO/TC46/SC9信息與文獻領域多項國際標準標識符在韓國區組註冊機構的承辦者,除DOI外,他是ISSN、ISBN在韓國的唯一區組註冊機構,是ISNI在韓國的主要區組註冊機構。

 

 

本次會議是ICIA-ISLI RA顧問Mr. Sam Gyun Oh(Sam)先生在韓國為ICIA-ISLI RA組織的一次ISLI應用推廣活動,旨在促進ISLI在韓國落地應用。

 

 

早在2017年12月,韓國成均館大學教授、信息與文獻領域國際標準專家、ISO/TC46/SC9前主席、ICIA-ISLI RA顧問Sam先生到香港并應邀造訪ICIA總部時,Sam先生即表示願盡快邀請韓國有關方面,在首爾為ICIA-ISLI RA組織一次ISLI應用推介會議活動。

 

 

在本次會議上,Sam先生首先向與會的ICIA-ISLI RA人員介紹了國際標準標識符在韓國的使用和管理情況,對ISLI國際標準在韓國的應用進行了可行性分析並對其落地實施表示樂觀。ICIA副秘書長滕曦羿對ISLI國際標準所做的詳細介紹和應用演示,使與會的韓方人員對ISLI國際標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ISNI、ISSN、ISBN等在韓國的區組註冊機構負責人就ISLI和其他國際標準標識符的交互操作,以及ISLI在韓國落地事宜,和ICIA-ISLI RA人員進行了熱烈的討論和交流。

 

 

本次會議活動,標誌著ISLI國際標準即將走進韓國。

 

>返回動態信息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