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I/MPR技術亮相“僑交會”
2015-08-15 14:08:51

首屆中國(深圳)華人華僑產業交易會(簡稱“僑交會”)於8月12日—14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由國際信息內容產業協會(ICIA)主辦、深圳市天朗時代科技有限公司協辦的“國際信息內容產業協會(ICIA)推介展”, 以“標準、關聯、融合、發展”為核心,以“ISLI國際標準推廣應用”為主題,以“ISLI國際標準宣傳推廣與應用成果展示”為主要內容,展示了ISLI國際標準及其產業應用方案、示範應用和產品,旨在加深業內人士對ISLI國際標準的理解,提高對信息內容產業應用此標準重要意義的認識,促進ISLI國際標準的推廣應用。

 

2015年5月15日,《國際標準關聯標識符(ISLI)》國際標準在深圳正式發佈,國際標準化組織(ISO)信息與文獻技術委員會將ISLI國際註冊中心的承辦權授予國際信息內容產業協會(ICIA)。

 

ISLI/MPR項目以出版行業為切入點,為出版產業提供了《ISLI全媒體融合出版整體解決方案》,為出版產業數字化轉型升級提供了一套“互聯網+”的全媒體融合出版ISLI/MPR技術系統,也是支持出版企業構建全媒體融合出版平臺的標準化支撐技術。截至目前,已有316家出版機構開展MPR出版業務,有50餘家出版機構已經裝配了ISLI全媒體融合出版解決方案的相關軟件系統。印度、新加坡、印尼、美國、英國、瑞典、法國、德國、越南等國家的出版單位已出版MPR出版物200多種。共登記MPR出版物總計2458種。其中,圖書2120種,期刊298種,報紙40種。總計MPR編碼用量為76.56萬。

 

這次展會上展出的展品包括MPR出版物、音視頻地球儀、MPR識讀器、MPR音視頻接轉器、MPR自主知識產權芯片、MPR印刷質量檢測儀等,國際信息內容產業協會(ICIA)工作人員還對ISLI全媒體融合出版相關軟件做了現場講解,演示了ISLI全媒體融合出版的應用流程,編輯、製作MPR出版物樣本,並用識讀器進行識讀操作。

 

ISLI國際標準是信息與文獻領域的標準,具有廣闊的應用領域,ISLI國際標準不限於出版,也不止於出版。在展會現場,ICIA的工作人員還向記者介紹了ISLI/MPR技術在盲人群體、醫學領域、布衣書、多媒體玩具、有價證券的信息化防偽、各種證件的識別與信息隱存和限權使用、商品標識與關聯信息使用等特殊領域的開發使用,並做了應用案例介紹和技術演示。

 

一些觀展的海內外出版商、培訓機構、圖書經銷商及僑領和華商在認真觀看了ISLI國際標準及其產業應用展示後,表示出了強烈的合作意向。

 

>返回動態信息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