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方向

——開展研究工作,通過學術研究、實務研究等方式,從理論到實踐,從法律、政策、管理、技術、標準等多角度,拓展信息內容產業與信息技術產業的產業鏈通道,促進信息內容產業的內部融合,推動信息內容產業與相關產業的外部融合,探討國際信息內容產業發展新模式。


——開展交流活動,通過協會年會、專題論壇、業務培訓、互訪參觀等方式,搭建信息內容產業經驗交流和信息共享平臺,為會員創造跨區域、跨國界、跨媒體的業務拓展與版權貿易機會。


——開展遊說工作,通過遊說國際組織、各國政府機構、各國行業協會,為信息內容產業謀求國際層面、國家層面的政策支持。


——促進技術研發與應用,通過搭建信息內容產業支撐技術展示平臺,提高信息內容產業對信息技術產業的認知度,為信息內容產業的生產需求找到技術解決方案。


——促進標準化工作,通過大力推廣ISO標準,特別是信息與文獻領域的相關繫列標準,提高信息內容產業對國際標準的認知度與應用水平,為ISO相關標準的廣泛應用奠定基礎,重點做好ISLI的註冊管理與產業應用推廣。


——促進產業與金融資本的對接,通過與國際、地區性、各國金融機構、投資機構的合作,提高信息內容產業與資本的融合度,促進國際資本市場對信息內容產業的不斷關註與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