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文博會簡訊
2017-06-02 14:06:35

2017年5月11日,第十三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交易博覽會于深圳會展中心盛大開幕,本次展会历时5天,于5月15日結束。為及時了解國際信息內容產業最新動態,收集中国出版產業轉型升級應用成果,并与ICIA参展会员及廣大的內容文化相關組織和機構交流发展经验,從而擴大ICIA和ISLI国际标准的影響力,ICIA特派代表前往深圳参观交流。

 

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交易博覽會是目前中國唯一一個國家級、國際化、綜合性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本屆文博會集中展示了信息內容與信息技術之間的深度融合,通過文化科技、文化消費、時尚文化、影視動漫、數字出版等主題展區,展示了全球融合發展的新理念、新產品和新成果。

 

ICIA觀展人員著重參觀了數字出版展區和中國新聞出版產業數字化轉型升級成果,并與參展會員交流了ISLI國際標準目前在中國的應用情況。據了解,在數字出版展區,有多家出版單位展示了應用ISLI國際標準進行關聯融合的出版物,例如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總社的《紅袋鼠》系列ISLI/MPR兒童讀物、吉林出版集團外語教育出版公司的ISLI/MPR《超級飛俠》系列圖書、中國水利水電出版社的ISLI/MPR《中華治水故事》系列圖書,以及陝西出版集團的ISLI/MPR長篇文字報告《從長安到羅馬——漢唐絲綢之路全程探行紀實》等,眾多ISLI/MPR全媒體融合出版物通過ISLI國際標準的關聯應用,展現出了更多元化、更豐富的應用價值,在現場吸引了一大批專業人員和讀者的關注。

 

 

 

>返回動態信息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