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I插畫關聯應用國際研討會圆满举行
2018-08-22 08:08:02

2018年8月21日,ISLI插畫關聯應用國際研討會在北京圓滿舉行,本次研討會以“關聯”為主題,充分討論了ISLI國際標準在插畫產業中的應用方式和對插画行業發展的促進作用,展示了“全球插畫獎”應用ISLI國際標準的階段性成果,为ISLI在更廣泛領域中的應用提供了更多的選擇,并對ISLI在國際範圍內的推廣起到了積極作用。

 

研討會現場

 

研討會中,俄羅斯著名插畫家維多利亞·佛米娜女士向大家介紹了近幾年來自身參與的插畫與其他行業的關聯創作,并表示插畫是一種跨領域的行業,且已在各個領域找到了巨大的發展空間,如:廣告、商業宣傳、包裝設計、形象設計、影視多媒體和遊戲等方面。德國Infographic集團創意總監斯文·艾曼先生在研討會之前,便對ISLI國際標準進行了深入了解,并向大家展示的插畫與AR技術,以及插畫在數據可視化方面的成果。法蘭克福書展副主席柯樂迪女士從平台的角度分享了法蘭克福書展作為全球最大的書業內容平台在藝術與技術關聯融合方面的嘗試,并特別介紹了書展Art+展區的理念和案例。

 

 

與會成員分享關聯案例和成果

 

此外,中國北方方工業大學教授吳潔明女士表示,插畫的版權保護問題可以通過ISLI國際標準將插畫作品與數字作品版權唯一標識(DCI)關聯,實現插畫作品的版全自動登記、侵權監測取證和利益分配。中國出版集團數字出版部唐賈軍先生表示,藉助插畫讓中國傳統文化內容元素與國際關聯起來,以ISLI國際標準的應用為支撐,以插畫為手段,找到一條適合中國傳統文化發展走出去的道路。

 

 

李果女士向大家介紹ISLI國際標準

 

鑒於國際內容產業協會(ICIA)是ISO授權的ISLI標準國際註冊機構的承辦方,受研討會主辦方邀請,國際信息內容產業協會(ICIA)代表,ISLI标准国际注册机构秘書李果女士參加本次研討會,并就ISLI國際標準在全球範圍內的應用,以及國際信息內容產業協會在ISLI國際標準的推廣中遇到的問題和成果進行了詳細介紹,取得與會的各國專家和插畫領域從業者對ISLI國際標準的理解和認同。

 

>返回動態信息首頁